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PI台南市會首位女會長 民間外交重擔向前邁步

中華民國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市會新、卸任會長交接,新任會長陳秋麗(右一)從卸任會長蔡在明(左一)手中接下印信。(記者王俊忠攝)\

中華民國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市會新、卸任會長交接,新任會長陳秋麗(右一)從卸任會長蔡在明(左一)手中接下印信。(記者王俊忠攝)\

2020/12/23 10:1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創會已逾40年的中華民國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市會,卸、新任會長(38、39 屆)交接於22日晚間完成,鳳凰扶輪社前社長陳秋麗在該會榮譽會長陳榮東監交下,從卸任會長蔡在明手中接下印信成為新龍頭,這也是該會在1978年時、前台南市長張麗堂創會迄今首位女性會長,有女性願踏出來承擔的特殊意義。

有會員說,因為該會成員多是民間企業或專業人士,長年協助我國政府推動對外的國民外交工作,經費需求大,對會長而言是份重擔,以往女性會員較為卻步,如今終於誕生首位女會長,意味台灣女性邁出願意承接外交重擔的第一步。

丈夫是台南市商會前理事長杜祖德、本身也是南市警友會常務理事的陳秋麗表示,她接下國民外交協會(英文簡稱PTPI)台南市會會長,象徵責任的開始,期盼會員與社會各界鞭策、支持她完成外協階段性任務,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緣故,該會外交工作停頓,希望明年疫情緩和,蒙古國、韓國來訪與世界年會召開都能如期推動。

台南市長黃偉哲肯定PTPI台南市會協助國家做好防疫工作,使台灣增加國際參與、受到國際間尊重,希望該會持續協助政府推動民間外交,有助提升台灣國際地位及能見度。包括立委王定宇、陳亭妃、市議長郭信良、外交部NGO執行長王雪虹、科長吳芬滿、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主任郭炳宏、副參事蔣忠良等人都到場祝賀。

中華民國外交協會台南市會是目前我國唯一長期活耀於3大洋5大州國際事務的「國民外交」國際社團(PTPI,世界總會是在1956年由美國前總統艾森豪在美堪薩斯市創立)。該會成員來自民間各階層不同行業,均為長期熱心民間實質外交的人士,迄今40餘年來一直凝聚強烈共識為我國特殊的外交困境付出可貴心力。該會曾主辦 1999年、2009年兩次泛太平洋亞洲區年會及2014年世界大會,相關會務成效斐然,在國內外獲得好口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