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耶誕點燈停辦 25日邀民慶祝「鎮變市」40歲生日

南投市圓環地標換上流線型的創意耶誕樹,在夜空中更加醒目,且散發出濃濃的耶誕氣氛。(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圓環地標換上流線型的創意耶誕樹,在夜空中更加醒目,且散發出濃濃的耶誕氣氛。(記者謝介裕攝)

2020/12/23 09:2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明天就是耶誕夜,南投市區唯一的圓環地標,在公所以「感恩祈福」為主題下,又換上了流線型創意的耶誕樹,惟因疫情及周邊縣史館整修的雙重因素,公所已決定今年停辦點燈開幕儀式,不過祝福誠意不打折,也為25日耶誕節登場的南投升格縣轄市40年系列活動達到暖身效果,散發出喜氣洋洋的氛圍。

南投市區唯一的圓環,一路見證南投市發展、變遷,1950年行政劃分後,「南投社」聚落正式脫離台中縣區而定名南投縣,當時還是「南投鎮」,直至1981年才升格為縣轄市,也是全台唯一省、縣、市3級機關的所在地,因縣史館前有4條道路交叉,所以才興建圓環以利交通順暢,以致市民對此圓環,也別具特殊的情感。

南投市長宋懷琳說,今年圓環中的耶誕樹係由五顏六色的燈飾及線條組合而成的,尤在夜幕低垂、耶誕燈光點亮時,更為平時單調的街道增添色彩,惟因周邊縣史館仍在整修中,基於安全考量,今年點燈開幕儀式確定停辦。

不過,迎接南投由「鎮」升格為「市」40週年到來,25日當天上午9時起,將在百年歷史的南投公有菜市場發送壽桃,同時還有限時拍賣、小農市集、美食饗宴等活動,入夜後,更將在中山公園放映露天電影,藉此慶祝南投升格縣轄市40歲的生日,過一個不一樣的耶誕節,歡迎大家一起來逗鬧熱!

南投縣史館目前仍在整修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史館目前仍在整修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圓環地標換上流線型的創意耶誕樹,吸引往來民眾目光。(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圓環地標換上流線型的創意耶誕樹,吸引往來民眾目光。(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