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3天本土0確診紀錄中斷!國外網友嘆:台灣已經做得很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4月12日以來,事隔253天,首次新增1例武漢肺炎本土案例。圖為台北捷運站內月台一景。(歐新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4月12日以來,事隔253天,首次新增1例武漢肺炎本土案例。圖為台北捷運站內月台一景。(歐新社)

2020/12/23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4月12日以來,國內事隔253天,首次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外媒報導此事後,在推特等社群平台引發討論,國外網友普遍都體諒,紛紛表示「已經做得很好了」、「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2日宣布,台灣今日新增本土案例為案765紐西蘭籍男機師的30多歲女性友人。而案765疫調過程中不配合,未誠實告知接觸史及活動史,還造成國內防疫253天本土個案零確診紀錄破功,衛生單位決議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加重開罰新台幣30萬元罰鍰。

對此,英國《衛報》、日本《NHK》、美國《時代》等各國媒體紛紛報導,美媒《彭博》在報導並稱,此起確診案例宣告世界最長無本土感染紀錄告終。這些相關新聞報導隨後也在推特上掀起討論。

對此,一名自稱來自紐西蘭網友在相關新聞留言,表達他認同這名機師應該挨罰,並表示,該機師在錄用他工作的國家做出不妥行為,「我認為如此行事是非常不尊重的」;其他國外網友也紛紛表示「還是躲不過」、「台灣在遏止方面做得很出色,反觀倫敦」、「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台灣已經做得很好」。

另外,《NHK》報導相關新聞後,也激起日本網友討論,紛紛在新聞下方留言表示「希望日本引以為戒」、「台灣已經很優秀了」、「8個月無確診,太神奇了!」、「還是好羨慕台灣,希望日本政客能效法」、「8個月來第一起確診真的太神奇了,跟日本大不相同」、「希望東京學學台灣」、「儘管如此,台灣還是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