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巨昇當代水墨個展台中登場

中友時尚藝廊在耶誕節前夕展出蕭巨昇18幅水墨作品。(記者蘇金鳳攝)

中友時尚藝廊在耶誕節前夕展出蕭巨昇18幅水墨作品。(記者蘇金鳳攝)

2020/12/20 17:2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中友時尚藝廊在耶誕節前夕舉辦了『霧‧嵎‧白 蕭巨昇當代水墨個展』今天開幕,展出家蕭巨昇18幅作品,展期至2021年1月25日止,以1997年創作的 《水引》四聯幅膠彩水墨出發,對照到今年創作的多幅山水畫作,讓觀者可以明顯看出畫者歷年來創作的演進。

『霧‧嵎‧白 蕭巨昇當代水墨個展』今天下午舉辦開幕茶會;蕭巨昇表示,在國外生活過以後,反而會更想回來認識台灣,「現在越畫越簡單了,喜歡這種簡簡單單、沒有負擔的感覺。」

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程代勒表示,蕭巨昇的作品在當代水墨中非常具有個人的風格、獨樹一幟。

蕭巨昇除了創作之外,同時也身兼教師的身分,在教導國中的學生時,觀察到許多孩子不熱衷於求學,反而加入八家將,於是在2010年起開始以這些學生為主角,創作《神兵火急如律令》系列,生動的肢體動作搭配協調的色調,令在場的來賓們驚嘆不已。

蕭巨昇近年的作品風格看似幽幽淡淡,實則富含了深刻洞見,現場展出多幅以「玉山」為主角的山水畫。 2020年的系列作品可以看到大量的方型符號,就是象徵著2020年最不可或缺的物資-口罩,蕭巨昇以亂碼符號記錄下當時社會的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