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船員來台近2個月確診 指揮中心:接觸者核酸檢測均陰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39名與印度船員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均為陰性,仍研判為印度移入,但抗體檢測尚未出爐,可能等有結果後會更明確。(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39名與印度船員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均為陰性,仍研判為印度移入,但抗體檢測尚未出爐,可能等有結果後會更明確。(指揮中心提供)

2020/12/20 15:5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為印度籍30多歲男性船員,由於來台時間已近2個月,外界質疑也有本土感染可能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39名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均為陰性,仍研判為印度移入,但抗體檢測尚未出爐,可能等有結果後會更明確。

指揮中心昨公布1名印度籍30多歲男性船員,今年10月21日來台工作,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檢疫,迄今無症狀。

該名個案11月5日檢疫期滿後由仲介安排等待登船工作,26日後皆於船上工作未返港,因欲出境返國,12月16日由公司安排自費採檢,結果確診陽性,現正住院隔離治療中。

針對外界認為此名個案有本土感染的可能性,莊人祥說明,一般而言,若是入境後才感染,可能造成飯店疫情,或是在船上工作時就會造成群聚感染,但至今都沒有,因此比較可能的狀況是在印度當地已經發病很久,入境台灣後已經是發病後10天、沒有傳染力。

莊人祥也再次說明,仍可檢出陽性,可能是驗到病毒碎片,不等於傳染力,像是國內之前也有80幾天仍檢出陽性的個案。

不過,莊人祥也強調,針對該名個案接觸者,在核酸檢測方面,包含飯店18名工作人員、工作船21名工作人員,採檢結果均呈陰性,但抗體檢測尚未出爐,可能等結果出來後,更能確定感染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