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遭鋸傷流血未戴口罩就醫 湖西鄉衛生所趕人不救急遭投訴

湖西鄉衛生所傳出拒收未戴口罩病人進入,引發民怨沖天。(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鄉衛生所傳出拒收未戴口罩病人進入,引發民怨沖天。(記者劉禹慶攝)

2020/12/19 18: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秋冬防疫專案已啟動,強制醫療照護等八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澎湖傳出湖西鄉衛生所拒絕未戴口罩民眾就醫,遭到民眾訴諸媒體,雖然衛生所緊急處置方式有誤,但販售口罩的統一超商就在附近,外界質疑雙方都有疏忽之處。

事情發生在本月16日,一名吳姓男子遭到電鋸鋸傷左大腿,導致鮮血直流,因此就近前往湖西衛生所就醫,但因未戴口罩被拒絕入內就醫,還好附近一位大姊提供口罩,但進入衛生所診間看診,主任謝啟文還要求護理人員帶他出去敷傷就好,還以其身上不夠錢,未打破傷風等適當處理,才憤而向媒體投訴。

隔日早上9時許,吳先生帶著健保卡補卡以退還押金,只是隨口向掛號人員抱怨未戴口罩而已,為何不能提供或借一個口罩,還要把人趕出去,害他傷口疼痛不已。卻遭衛生所掛號男性員工當場反嗆:「不高興就去投訴啊!」才憤而找媒體投訴,整起事件因而曝光。

針對民眾投訴,澎湖縣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表示,因當時衛生所工作人員忙著接種預防針,未適時提供口罩,造成傷者觀感不佳予以道歉;未來轄下衛生所將設置緊急口罩盒,提供臨時急診忘了戴口罩病患和家屬需求,同時謝主任也向病人道歉;但販賣口罩的統一超商就在衛生所對面,距離不到300公尺,衛生所人員態度不佳是事實,國家法令要求防疫從嚴,就近購買口罩可能就會避免雙方的誤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統一超商就在衛生所對面,距離不到300公尺。(記者劉禹慶攝)

統一超商就在衛生所對面,距離不到300公尺。(記者劉禹慶攝)

統一超商就有販售口罩,若就近購買可避免醫病關係緊張。(記者劉禹慶攝)

統一超商就有販售口罩,若就近購買可避免醫病關係緊張。(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