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很缺!捐血中心:全台血液庫存都不夠

血液基金會疾呼熱血人士踴躍挽袖捐血。示意圖。(資料照)

血液基金會疾呼熱血人士踴躍挽袖捐血。示意圖。(資料照)

2020/12/19 17:5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連續數週都下雨,各地血液庫存量嚴重不足,特別是台北中心,A型和O型不足四天庫存,已到了「急缺」的狀況,血液基金會疾呼熱血人士踴躍挽袖捐血。

依據台北捐血中心表示今天(19日)血液庫存只剩下4.2天,其中A、O型血更是不足4天的庫存,醫院的血液需求僅能滿足一半。

血液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劉俊宏說,北台灣不停歇的降雨再加上氣溫持續下探,血液捐入的情形並不樂觀,這每年這時節都會發生,包括許多人感冒、吃藥就無法捐血,都是主因。

他也指出,很多戶外的捐血車雖然到處設點,但若要排隊等候捐血往往得站到車外,北部連日大雨又濕又冷,很多人會因此不想捐血。

不過病患的用血量並不會因為寒冷的天氣而減少,他指出,這樣入不敷出、捐入量少於供應量的情形下,缺血情形恐怕只會更嚴重。

除了台北外,其它地區的血液庫存也不樂觀,新竹中心、台中中心、台南中心、高雄中心的各種血型庫存量都偏低;所有中心加起來,A型剩5.2天、B型剩5.9天、O型剩4.2天、AB型剩4.6天,合計剩4.9天,都是偏低狀態。

捐血中心呼籲民眾盡可能捐血,若不想在戶外等候捐血、可到各地的室內捐血室捐血,有好的設備和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