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種菜送老人食堂 老人回贈湯圓好溫暖

南新國小學生們自己種菜採菜送給社區長輩享用。(記者林宜樟翻攝)

南新國小學生們自己種菜採菜送給社區長輩享用。(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0/12/19 08:2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太保市南新國小去年9月起推動「三好魚菜溫室」,設計魚菜共生系統,將魚的糞便分解過濾,供應蔬菜養分,再經植物根系淨化水後提供給魚使用,蔬菜也生長良好;師生們去年送菜給水牛厝社區老人食堂,今年由學生自行聯絡麻寮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朱聰麟,希望可以將菜送給麻寮里的老人食堂,讓老人家可以享用他們種的新鮮蔬菜,孩子們都說「自己種菜做公益,很值得」。

南新國小這學期由六年級學生種植萵苣,初期成長狀況不理想,經衛生組長洪暉婷老師上網研究,研判是因為水耕環境缺少微量元素,經過投入螯合態微量元素後,萵苣生長狀況大幅進步,昨天採收。

南新國小校長莊政道說,學校校訂課程有安排食農教育,六年級進行溫室的蔬果種植,今年透過家長委員江政家提供萵苣苗,開學後讓六年級種在水耕床上,初期生長停滯,經衛生組長研究,投入微量元素螯合態後,終於開始正常成長,經與六年級學年討論,希望讓學生自己聯絡贈送的老人食堂,讓學生直接與麻寮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暨太保市市民代表朱聰麟聯絡,促成贈菜。

朱聰麟說,老人食堂的老人家非常高興可以吃到孩子們種的新鮮蔬菜,剛好冬至將至,昨天老人食堂煮湯圓,老人家還回送湯圓給小朋友們吃;老師吳建鋒說,學生透過贈菜過程,體會到施比受有福的經驗,同時吃到老人們回贈的湯圓,心中更是溫暖。

莊政道表示,學校持續透過食農課程讓學生參與,體會從事勞動後收成的喜悅,同時學習利用自己種的蔬果,進行料理的體驗學習,服務別人,學習付出,是課程重要意義。

南新國小學生們自己種菜採菜送給社區長輩享用。(記者林宜樟翻攝)

南新國小學生們自己種菜採菜送給社區長輩享用。(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