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待轉大富翁」高雄場 舉標語表達訴求

「待轉大富翁」高雄登場,但有別於過去在路口 「無限待轉」的抗議方式,高雄場沒有號召機車騎士癱瘓路口造成交通大堵塞,而是透過舉標語方式向來往民眾表達訴求。(記者黃佳琳攝)

「待轉大富翁」高雄登場,但有別於過去在路口 「無限待轉」的抗議方式,高雄場沒有號召機車騎士癱瘓路口造成交通大堵塞,而是透過舉標語方式向來往民眾表達訴求。(記者黃佳琳攝)

2020/12/18 20:0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為抗議機車待轉政策不合理,今天晚間北中南三地串連,高雄場選定知名瑞豐夜市附近的博愛、裕誠路口,有別於過去在路口 「無限待轉」的抗議方式,高雄場沒有號召機車騎士癱瘓路口造成交通大堵塞,而是透過舉標語方式向來往民眾表達訴求。

高雄場發起人蔡宥瑾說,機車要進入待轉區常得駛入斑馬線與行人爭道,中央雖有法規要求機車左轉時要進行待轉,但其實不用修法也可以改變現狀,地方政府只要邀集相關單位會商,馬上可以做出改變,把路權還給機車族。

高市交通局指出,高雄市的機車騎士有18歲剛取得駕照年輕人、也有65歲以上、甚至80歲的年長者,不同年齡層使用者對於機車待轉有支持也有反對;在安全不容打折的前提下,未來仍將全力營造機車安全友善環境,並整合各方意見及需求辦理交通工程改善與規劃,全力營造機車安全友善環境,並持續利用執法取締避免危險左轉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