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農地違建 水電申請趨嚴 地方反彈

為杜絕農地違建,申請農地用水用電將更加嚴謹。(記者李立法攝)

為杜絕農地違建,申請農地用水用電將更加嚴謹。(記者李立法攝)

2020/12/17 19:4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為社絕農地違建,經濟部決定從水、電設施進行源頭管控,並要求鄉鎮市公所幫忙「查註」,基層公務員擔心「背書」後若出現不法會受牽連,提出申請的民眾也覺得麻煩,地方反彈聲浪不小。

公所怕背書 民眾嫌麻煩

公所人員指出,過去民眾申請農業用電,直接向台電申辦即可,現在卻要公所去勘查申請人農作項目、是否為農業用途,然後蓋章,再向台電申請,等於是要基層公務員「背書」,未來這些農地若蓋了違建或用電被轉接不法用途,豈不會受到牽連。

縣府農業處表示,經濟部為杜絕農地新增違建及工廠,行文要求地方政府配合農地水、電申請管控,農地接水主要涉及水權問題,較為單純,但接電就複雜多了,須由公所勘查註記後才能向台電申請,基層增加工作負擔不說,還變相為申請案「背書」,電費卻是台電在收,所以反彈甚大,經縣府出面溝通,並要求台電須共同現勘後,不滿聲浪才緩和下來。

台電:密集下鄉與地方溝通

台電表示,為落實《工廠輔導管理法》並防止農地新增違建,經濟部希望熟悉地方並具專業性的鄉鎮公所能協助管控源頭,經過近2個月密集下鄉與地方公所溝通後,陸續取得共識與諒解,也請申請人配合,共同解決農地違章亂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