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芭蕾舞團又揪4人確診 陳時中:謝謝北市府堅持

來台演出的俄羅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一共52人,昨已有4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又再公布4人確診。(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來台演出的俄羅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一共52人,昨已有4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又再公布4人確診。(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12/17 1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來台演出的俄羅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一共52人,昨已有4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又再公布4人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針對原本檢疫期滿一次採檢陰性者再次檢驗,進而揪出確診者,要「謝謝台北市的堅持」。

陳時中指出,原本該團在檢出4人確診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就有提到,首演是否取消,但我說基本防疫的概念來看,其他人已結束居家檢疫14天,且一次採檢陰性,因此並未再列入隔離對象,也無法源請其停演。

陳時中指出,北市後續有持續表達關心,因此請文化部與主辦單位依照以往經濟泡泡之類的作法,做到動線分離、最少接觸、最大防護,當天就通知文化部,第二天一早也在文化部開會,且市政府加入視訊會議 ,經檢視認為若與觀眾有完整區隔,加上工作人員良好防護,感染可能性相對就低。

不過,陳時中說明,北市持續反對,表達要用高標準來因應,避免民眾恐慌,在防疫上,心理層面也很重要,因此就決定全部再進行二次採檢,若有陽性的話,就停止演出,進而聯絡榮總緊急派人到旅館針對團員採檢,最後4人確診。

陳時中指出,謝謝台北市的堅持,多一分小心是好事情,但也強調這幾位不見得會造成我國防疫破口,因為檢驗數值應該培養不出病毒,只是防疫要兼顧安全與安心,有堅持就從善如流去驗,本來希望兩全其美,看起來沒有辦法。若是沒有明確證據就停演也沒有保障,陰性當然最好,現在陽性則也是沒辦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