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國際漫畫賞 台漫畫家包辦金銀銅賞

第14屆日本國際漫畫賞揭曉,台灣漫畫家從61國383件作品中脫穎,由漫畫家韋蘺若明拿下最大的金賞,漫畫家阮光民也與中國、比利時等漫畫家同列銀賞,使台灣包辦金銀成本屆最大贏家。(圖取自日本國際漫畫賞網頁)

第14屆日本國際漫畫賞揭曉,台灣漫畫家從61國383件作品中脫穎,由漫畫家韋蘺若明拿下最大的金賞,漫畫家阮光民也與中國、比利時等漫畫家同列銀賞,使台灣包辦金銀成本屆最大贏家。(圖取自日本國際漫畫賞網頁)

2020/12/16 22:5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由日本外務省推廣的「日本國際漫畫賞」今揭曉第14屆得獎結果,台灣今年得獎大噴發!由漫畫家韋蘺若明拿下最大的金賞,另名漫畫家阮光民也與中國、比利時等作家並列銀賞,還有漫畫家D.S.也入選銅賞等,金、銀、銅皆包辦,讓台漫揚名國際。

「日本國際漫畫賞」由日本外務省從2007年起設立,時任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還期許其成為「漫畫界的諾貝爾」,每年吸引多國漫畫家參賽,今年第14屆共有61個國家、383件作品參加,結果在今(16日)揭曉。

今年最大的金獎由台灣漫畫家韋蘺若明奪下,得獎作品是《送葬協奏曲》,內容描述放棄夢想成為禮儀師,描述傳統葬禮儀式與各種謝幕故事的人生百態。

該獎銀賞有3名,其中台灣漫畫家阮光民也以《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阮光民卷》拿下其中一銀,該作品是阮光民與小說家吳明益合作,將同名小說轉譯漫畫,故事背景圍繞在台北市80年代的中華商場,透過不同身分的小孩與魔術師間互動,傳達童年記憶幻化為人生成長的魔幻時刻。

銅賞則有11名,台灣漫畫家D.S.以《百花百色》入選,作品切入LGBT題材等性別議題,描述性少數族群的年輕人如何在世間的刻板印象中成長,書名寓意各種花朵都有不同,並各自長成不同色彩,卻在同片天空下自然綻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