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洗車來客數 身障友職能競賽再進化

陽光汽美中心進行整內職能競賽 ,表揚振祐(左2)及少甫(右1)等6名傑出員工。(陽光基金會提供)

陽光汽美中心進行整內職能競賽 ,表揚振祐(左2)及少甫(右1)等6名傑出員工。(陽光基金會提供)

2020/12/16 22:4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陽光基金會統計,提供身障者工作機會的陽光汽車美容中心,每月來客數減少達千台之多,不過此時也是進一步提升職能的機會,藉由辦理「整內2.0」訓練讓身障者工作能力再進化。

陽光基金會汽車美容總店長李政寧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洗車車流量驟減、業績下滑,所幸仍持續進行身障員工職能訓練計畫推出整內2.0服務與技能競賽以鼓勵員工,服務品質因此獲得顧客肯定好評,也讓汽車美容中心在疫情衝擊下仍能維持營運。

陽光基金指出,此次技能競賽共有11組22位身障員工參與,評比內容包含從接待客人、評估車況、清楚說明與正確繕寫工單,到進入4項包含皮革保養、高溫殺菌、次氯酸噴霧殺菌、玻璃除油膜等工法執行與檢核、交車,而長期支持人才職訓的永齡基金會,也受邀擔任評審。

在技能競賽表現不俗的振祐,臉上始終掛著靦腆的微笑,7年前到陽光汽美中心夢想成為獨當一面的美容師,今年在美容師職能訓練期間,透過整內2.0職能訓練,加強了對汽車美容工法與功效的判別,學習更正確辨識顧客車況需求,作出正確判斷與建議,不僅已於上個月成功晉身美容師實現夢想,亦在獲得表揚肯定,更成為顧客常指名服務的優秀員工。

另一位也競賽獲表揚的少甫,心性害羞但懷有一顆服務熱忱的心,初期面對客人詢問雖會膽怯回應,但他總積極主動詢問、爭取練習機會、並用心反覆背誦練習;透過整內2.0職能訓練,他在就服員、美容師及同儕鼓勵和支持下,一次次勇於嘗試和顧客互動累積經驗,確實提升整內職能與人際互動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