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捕捉流浪犬 澎湖農漁局加強力度

澎湖縣新建流浪犬之家,專人照料流浪犬。(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新建流浪犬之家,專人照料流浪犬。(記者劉禹慶攝)

2020/12/16 19:3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加強質詢流浪犬捕捉力度,近一個月來,農漁局執行了多次專案強力流浪犬捕捉工作。尤其是澎南地區例如山水、鎖港、風櫃等村里,以及順城門、金龍頭一帶,皆為流浪犬捕捉陳情最多的區域,農漁局列為重點區域。

家畜疾病防止所自11月1日起發動多次進行強力的流浪犬捕捉工作,至12月11日總計捕捉85隻流浪犬。為加強捕捉流浪犬,除添置防暴網槍、並購置電動機車及對講機,以增加流浪犬捕捉之機動性,在取得警察局核發之防暴網槍的警械執照後加強練習。另外辦理金龍頭停車場與旁邊之沙灘間圍網補強加固及沙灘除草,方便順承門一帶流浪犬的捕捉工作。

另外除法令宣導外,對於不遵守法令的飼主,亦必須施予處罰,疏縱未結紮的家犬,亦是流浪犬增加的原因之一,對於未繫綁疏緃犬隻之飼主與予處罰,今年至11月底計處罰3件,目前尚有1件罰款案件,正進行簽辦之行政程序。

在流浪犬重點捕捉區域,均有發現明顯的餵養的痕跡,在食物來源無虞的情況下,不僅流浪犬以等比級數的繁殖速度成長,亦造成捕犬籠的誘捕成效不佳,而致使流浪犬的族群不斷擴增,犬群劃地為其勢力範圍,咬死牲畜、追人追車,造成公共安全及人民生命財產的威脅。農漁局再次鄭重呼籲勿任意餵養流浪犬,飼主應主動為愛犬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勿放任家犬在外遊蕩,外出最好要繫綁牽繩,且為寵物結紮,杜絕生養以減少流浪犬的來源

澎湖流浪狗問題嚴重,家畜疾病防治所積極抓捕。(澎湖縣農漁局提供)

澎湖流浪狗問題嚴重,家畜疾病防治所積極抓捕。(澎湖縣農漁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