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酷! 郵局櫃台下驚見「神秘小洞」 內行人曝超神功用

許多人都曾到過郵局辦理業務,但可能不曾留意過周遭環境。(資料照)

許多人都曾到過郵局辦理業務,但可能不曾留意過周遭環境。(資料照)

2020/12/15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前往郵局辦事時發現,櫃台下方有一個「郵」字鏤空的小洞,且每隔一段距離就會出現一次,讓他相當好奇有何作用,因此PO出照片詢問眾網友,文章也釣出處理郵局修繕工程的網友解答,是「預留的排水孔」。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PO出照片表示,他近日到郵局辦理業務,在等待過程中突然看到櫃台底下有好幾個小洞,好奇這些小洞有何作用,因此上網詢問「郵局櫃台下的這個洞含義是?」

文章曝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驚呼「從來沒有注意過」,也有人猜測「冷空氣往下,熱能會往上,這是純粹讓空氣流通作用,使冷空氣更加循環」,還有人搞笑說「Vip通道,看過有人走過」、「怕大家的錢潮濕了」、「老鼠會專用窗口」、「找零的啦,零錢會直接從下面掉出來」、「地下匯款都是這樣的,低調一點」。

對此,一名自稱是負責處理郵局修繕工程的網友說明,該小洞是預留的排水孔,如果發生火災或是淹水時,可以用來讓水流進去,或是排出多餘的水,另外也可作為「對流空氣用的通氣孔」,但因排水孔要設置成「郵」字造型,在製作過程中會特別費工。

近日有網友前往郵局辦事時發現,櫃台下方有一個「郵」字的小洞,讓他相當好奇相關功用。(圖擷取自臉書「爆廢1公社」)

近日有網友前往郵局辦事時發現,櫃台下方有一個「郵」字的小洞,讓他相當好奇相關功用。(圖擷取自臉書「爆廢1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