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太高!苑裡第二納骨塔永久管理費 確定鎮民從4萬降到1萬8

圖為苑裡鎮立第二納骨塔。(記者蔡政珉攝)

圖為苑裡鎮立第二納骨塔。(記者蔡政珉攝)

2020/12/15 14:3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公所於青埔生命紀念館興建第二座納骨塔,建築接近完工。不過,苑裡鎮殯葬管理所之前提出第二納骨塔永久管理費鎮民收費4萬元,較第一納骨塔6千元調高超過6倍,引起反彈。苑裡鎮公所經與鎮代會討論後達成共識,調降為18000元。

苑裡鎮長劉秋東說,之前殯葬管理所計算價格時考慮有不周全之處,所以他立刻召開主管會議,先擬定調降價格方案,後來再與代表會協商,確定調降管理費為苑裡鎮民18000元,以免造成鎮民負擔。

苑裡鎮代會主席洪晃琦表示,考量時空背景建造成本不同,調高可以接受,但調整幅度太大讓人難以接受,他調取鄰近鄉鎮市資料,管理費多為1萬或1萬多元,考慮建造成本後,最後確定改為18000元,鎮代會也修改自治條例。

苑裡鎮殯葬管理所原本指出,因第二納骨塔造價約1億8千萬,較第一納骨塔造價8千萬高出不少,所以才會提出將管理費調高為4萬元的構想。

另外,修正後的收費標準除調降第二納骨塔管理費用,也將免收低收入戶管理費,中低收入戶則採納洪晃琦建議,管理費減半。而較難定義同為社會弱勢的社會邊緣戶,管理費如何收取則交由苑裡鎮長行政裁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