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新村兒童樂園犬隻聚集吠叫 家長憂心危及孩童

中興新村光華里兒童樂園裡面有狗兒聚集。(史祝賢提供)

中興新村光華里兒童樂園裡面有狗兒聚集。(史祝賢提供)

2020/12/14 18:2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市中興新村流浪犬隻多,且在傍晚後出現群聚,其中小朋友喜歡去的光華里的兒童樂園也被發現狗群聚集並吠叫,南投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唐佳永表示,近來夜間捕捉多次但因會奔竄造成危險而停止,只要民眾反映有追咬人車的狗,一定會去捕捉。只是奇怪的是,該所雖每年捕捉上百隻,但都會再增加,似乎有被添補的現象。

中興新村4個里的流浪狗不少,前光華里長史祝賢表示,現在狗群也進入該里的兒童樂園,牠們聚集在一起,見有小孩或大人接近,即對其吠叫。傍晚帶著孩子到此遊玩的家長很擔心狗群會攻擊小朋友,大多要小朋友不要靠近狗聚集的區域,或趕緊帶小孩回家。

史祝賢說,已跟南投家畜疾病防治所反映多次,該所也有來捕捉過,但兒童樂園裡的狗仍多,且還會群聚,讓地方很傷腦筋。

防治所的所長唐佳永則表示,該所近來已多次在深夜到兒童樂園及周邊的國小捕捉,有捕捉到2、3隻,但夜間捕捉狗看到燈光會奔竄,有時會讓道路上的汽機車駕駛,為閃躲狗兒而急踩煞車,差點發生車禍。為了路人和汽機車駕駛,還有捕捉狗的工作同仁的安全,已停止夜間捕捉,會改在白天進行。

因為零撲殺政策,因此捕捉到的狗隻會在收容所飼養,過去一年中興新村捉到的狗上百隻,但奇怪的是該區域的狗隻似乎仍維持差不多數量,似乎是有被添補的現象。

唐佳永也說,愛狗人士或團體會在傍晚或夜間餵養這些狗,他們認為這些狗不該被叫「流浪犬」,而應稱「放養犬」,也認為要讓餵養合法化。目前只能請工作人員減少休假,只要有民眾反映有狗兒會追咬人車,就要出去捕捉。

此外,狗群會聚集大多是在等餵食,因此請家長和小朋友天色變暗後就離開兒童樂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