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張麗善推廣國產豬 火鍋店自主標示肉品不含萊劑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二)到火鍋店共進午餐,共同推廣國產豬肉。(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二)到火鍋店共進午餐,共同推廣國產豬肉。(記者賴筱桐攝)

2020/12/14 14:2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知名連鎖火鍋店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共進午餐,用行動支持國產豬肉。業者除了標示肉品的產地來源,並出具檢驗報告,標示該店使用的肉品不含萊劑,讓消費者自由選擇,吃得安心。

侯友宜表示,許多市民擔心吃到萊豬,尤其食品業者憂心未標示萊劑恐影響生意,很多人願意自主標示,保護自己的產業,同時保護他人健康,新北市18家肉品進口商已自律宣示不進口萊豬。新北市同步修正食安自治條例,明年元旦起9大業者必須標示產地或萊劑,如果沒有標示,將依照食安法處以3萬元到10萬元罰鍰,標示不實開罰4萬元到400萬元,確保消費者健康無虞。

張麗善指出,雲林是我國養豬大縣,全台超過30%的豬隻在雲林,為了讓民眾吃到安全、衛生、美味、新鮮的豬肉,雲林縣成立「零瘦肉精聯盟」,從飼料廠到畜牧場、屠宰場、分切加工廠、零售市場全部把關,已有400家業者或商家加入。

張麗善說,依據雲林縣食安自治條例,要求業者清楚標示產地,如果標示不清或不實,最高可開罰300萬元或400萬元,透過溯源機制,讓豬肉的履歷無所遁形,消費者選擇雲林在地國產的良品豬肉,絕對可以安心、放心享用。

肉多多集團品牌行銷公關經理徐家瑜表示,肉多多火鍋在新北有8家直營門市,總部在汐止,身為在地企業品牌,共同響應推廣本土食材;店內肉品都已標註產地來源,並進行自主檢驗,標註不含萊克多巴胺,希望消費者有安心的用餐環境,免除食安疑慮;一般而言,進口肉品的特殊氣味或口感不一定每個人都能接受,最終仍回歸市場機制決定。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國產豬肉產銷過程透明,具有安心、可追溯的優點,從產地到餐桌距離短,能在最佳賞味期品嘗口感扎實、味道鮮美的豬肉,鼓勵消費者認明豬肉產地來源,支持新鮮美味的國產豬肉,守護我國養豬產業。

知名連鎖火鍋品牌肉多多集團自主標示肉品產地來源。(記者賴筱桐攝)

知名連鎖火鍋品牌肉多多集團自主標示肉品產地來源。(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二)推廣國產在地豬肉,鼓勵民眾消費。(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二)推廣國產在地豬肉,鼓勵民眾消費。(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