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天后宮廟地被國民政府列入縣有地 縣府允贈還

台東天后宮座落土地被列為縣有地,縣府允逐步捐贈還地。(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天后宮座落土地被列為縣有地,縣府允逐步捐贈還地。(記者黃明堂攝)

2020/12/14 14:1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天后宮於日治時代1933年完工,但國民政府來台,卻將廟地列入縣有地。經廟方爭取20餘年,經縣府提案經台東縣議會通過,同意先將廣場及大殿使用的土地贈與天后宮。

台東天后宮原本向縣府申請贈與的土地共有8筆,大殿及廣場土地較為單純,因此先提案捐贈,下次再處理廟後半部及前方大門的土地。

天后宮的歷史比國民政府來台還早,早在日治時代就已在現址建廟,但因未辦土地登記,被列入縣有地,導致廟務發展受限。

廟方從20餘年前開始爭取土地回歸廟產,並由縣議會專案小組決議縣府應將土地以捐贈方式,釋出給天后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