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水讓椪柑長不大 中市農業局啟動次級品收購

果汁工廠收購椪柑次級品製作果汁。(農業局提供)

果汁工廠收購椪柑次級品製作果汁。(農業局提供)

2020/12/14 13:0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今年中部缺水,柑橘長不大,台中市農業局為免次級品打壞市場行情,協調果汁工廠業者收購椪柑次級品,預計將收購2000公噸,收購日期至明年1月17日止;農友表示,次級品採收不夠工錢,留在樹上又影響明年樹勢及開花,市府協助收購多少可補貼農友一些收入。

台中市椪柑面積達1375公頃,年產量24292公噸,是椪柑的重要產地,主要產區在東勢、石岡、豐原及北屯區。

潭子區農會果樹第一班班長蕭宗仁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柑橘外銷減少,影響市場價格,以潭子區來說,椪柑每台斤價格賣不到20元,他的柑橘雖多銷往行口,但價格也比去年少了3分之1,如果去年每台斤賣30多元,今年只賣20多元,價格偏低。

蕭宗仁說,椪柑小的沒有人買,但留在果樹上,會影響明年的樹勢及開花情形,農業局協調果汁工廠收購,可多少補貼農友,增加一點收入。

農業局表示,為穩定市場消費價格,減少農友損失,農業局正辦理椪柑收購加工作業,收購價格為每公斤8元,並補貼2元運費,收購規格為周徑19公分(含)以上,且不得有腐爛果、雜果、未熟果、無蒂頭果、乾米果及硬果,預計收購2000公噸,目前收購近670公噸,將持續收購至明年1月17日止。

農業局強調,除辦理椪柑次級品收購加工作業,市府也積極媒合各內銷及外銷通路管道,更整合椪柑產區推出台中好橘的品牌,期能提升柑橘產業及增加台中市農民收益。

果汁工廠收購椪柑次級品製作果汁。(農業局提供)

果汁工廠收購椪柑次級品製作果汁。(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協調果汁工廠收購椪柑次級品,減少農友損失。(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協調果汁工廠收購椪柑次級品,減少農友損失。(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