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米價格傳上漲 陳吉仲保證:台灣糧價全世界最穩定

農田稻穗飽滿。(資料照)

農田稻穗飽滿。(資料照)

2020/12/14 11: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在立法院表示,二期稻作產地價格每百台斤濕穀約1020元,符合二期就該有的價格,他也可以保證,全世界台灣的糧價是最穩定的,不會造成價格漲幅,因為公糧有超過一定數量,未來8至9個月都沒有問題。

立院聯席委員會今繼續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民進黨立委黃秀芳質詢時要求陳吉仲詳細說明關於明年一期稻作停灌區域。

陳吉仲答詢說,目前是嘉義跟台南的1萬9千多公頃,有超過8成農民來申報;雲林、彰化、南投,確認明年一期沒問題,如期播種;台中以北,包括苗栗、新竹,12月下旬宣布,且宣布時間絕對會在秧苗業者還沒下秧之前。

陳吉仲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求,停灌時的補償對象不只農民,上中下游,包含代耕、秧苗業者都在補償範圍;此外,在停灌無水可用期間,會進行農水路清淤,不好的農路會進行整修。

黃秀芳也提及,近期出現因停灌出現稻米會缺的預期心理,導致稻米價格上漲的情況,陳吉仲答詢說,現在二期稻作收成到台中以北,產地價格每百台斤濕榖收購,差不多1020元,符合二期稻作價格﹔站在消費者角度,以1家庭4個人計算,1個月消費白米的支出不會超過600元,即使漲10%,1個人等同1天多5角,但對農民來說,多10%就有很大差異。

陳吉仲保證,全世界台灣糧價是最穩定的,不會造成任何價格漲幅,因為我國公糧有超過一定數量,未來8個月到9個月都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