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2天5隻海龜陳屍澎湖沙灘 引發外界擔憂

西嶼合界沿岸,發現綠蠵龜陳屍。(第七岸巡隊提供)

西嶼合界沿岸,發現綠蠵龜陳屍。(第七岸巡隊提供)

2020/12/12 19:0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繼昨日澎湖發現3隻海龜陳屍後,今日又再度發現2隻海龜陳屍,都是綠蠵龜,分別在電纜頭及合界沿岸,雖然每年10月到翌年3月秋冬季節,是澎湖海龜與鯨豚死亡高峰期,但一連2天5隻海龜陳屍,還是引發外界擔憂。

根據了解,今日上午9時2分,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興仁線上巡邏組,在電纜頭沙灘發現1隻死亡綠蠵龜,長度43公分寬度40公分,只是亞成龜,由於已死亡多時,屍體已發臭腐壞,因此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現場指導進行就地掩埋。

另外西嶼鄉合界沿岸,今日下午9時15分,第七岸巡隊講美線上巡邏組發現1隻死亡綠蠵龜,長度100公分、寬度60公分。緊急通報澎湖縣政府生態保育科人員前往,已死亡多時,一樣進行就地掩埋,這也是澎湖連續2天發現的第5隻死亡海龜,分別為3隻綠蠵龜、2隻玳瑁。

農漁局長陳晶卉表示,今年鯨豚及海龜救難資料顯示,今年已經救援37隻擱淺海龜,成功救活8隻;鯨豚13隻,包括常見的瓶鼻海豚外,還有露脊鼠海豚、領航鯨等,其中僅有領航鯨成功救活,其餘都死亡多時,可見成功救援比例相當低,但安檢弟兄及保育科人員辛苦救援,希望為海洋生態盡份心力。

由於海龜陳屍已久,直接進行就地掩埋處理。(第七岸巡隊提供)

由於海龜陳屍已久,直接進行就地掩埋處理。(第七岸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