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黑女碑體寫出風格 龍津高中學生書法全國賽獲獎

陳雅琳(右)勤練字帖,並從中找出個人風格。(龍津高中提供)

陳雅琳(右)勤練字帖,並從中找出個人風格。(龍津高中提供)

2020/12/12 11:19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今年是台中市龍津高中改制完全中學第4年,以書法見長的高三美術班陳雅琳寫出亮眼的好成績,首度拿下全國語文競賽寫字組優等。指導老師王清誌指出,雅琳除了有天賦,也很認真,精進書法的關鍵為勤練習,發展出字體風格,在面對沒有字帖題目時,也懂得展現字體美。

陳雅琳國小三年級起接觸書法,國中就讀龍津高中國中部美術班,高中就近入學選擇龍津高中美術班繼續升讀,培養出每週固定3次長時間寫書法的習慣。她說,書法可以靜心、放鬆心情,沉浸在其中很療癒。最擅長的是張黑女碑體,遇停滯期會研究字帖並與師長討論,未來想結合書畫技巧,提升設計的技能,展現藝術的不同面向。

導師陳薇文表示,雅琳除了在書法上有天賦之外,品行優良、虛心學習,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也在繪畫與設計方面展露頭角。高二時獲得學生美展台中市初賽書法類、水墨類第一名,學校電腦教室的牆面繪製也由她領軍設計與藝術研究社共同完成,健康上網的資料夾精美設計也大獲好評。

陳雅琳參加全國學生美展初賽書法類第一名作品。(龍津高中提供)

陳雅琳參加全國學生美展初賽書法類第一名作品。(龍津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