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暴力家庭「我回來了!」 寄養女孩淚謝養父母

妹妹小娟、姊姊小珍及媽媽(由左至右背對鏡頭者),相當感謝寄養媽媽王麗琴與寄養爸爸林旭軒(面對鏡頭者)。(記者邱芷柔攝)

妹妹小娟、姊姊小珍及媽媽(由左至右背對鏡頭者),相當感謝寄養媽媽王麗琴與寄養爸爸林旭軒(面對鏡頭者)。(記者邱芷柔攝)

2020/12/12 10:5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小珍、小娟(化名)2名曾經接受屏東家扶寄養安置的女孩,透過寄養社工的聯繫,今天回到曾經照顧過她們兩年的寄養家庭,女孩們一踏進寄養家庭忍不住感動落淚,緊緊抱著寄養媽媽直說「我18歲了,我回來了!」氣氛溫韾感動。

小珍、小娟在7歲、3歲時因為家暴接受寄養安置,安置初期兩姊妹很擔心媽媽還住在暴力父親的家中,總是吵著要回家和媽媽在一起,想要保護媽媽。

寄養父母林旭軒、王麗琴說,他們很捨不得兩個小小年紀的孩子,要承受著大人的問題,當時就陪著孩子畫卡片給媽媽,抒發對媽媽的思念,也鼓勵姊姊小珍認真唸書,學會寫字就可以寫信給媽媽。

女孩們的媽媽在屏東家扶兒保社工的協助下,離開了暴力家庭獨立生活,兩年內就如願將兩姊妹接回自己照顧,今天她也和孩子一起到寄養家庭;她說,想要親自謝謝寄養家庭,但一直沒機會,這件事一直放在心裡10年了,如果沒有寄養家庭、沒有家扶中心,就沒有現在的她們。

寄養媽媽王麗琴說,所有照顧過的孩子,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兩姊妹,因為媽媽是新住民,在台灣舉目無親,今天看到她們被媽媽照顧得很好,終於放心了!

小珍說,妹妹小娟目前在國中的田徑隊發展長才,她則選擇護理系就讀,寄養爸媽在她成長過程扮演重要角色,所以她希望將來像社工和寄養爸媽一樣幫助別人。

林旭軒、王麗琴從事寄養服務達14年,照顧過13名寄養童,已從寄養服務退休四年,但心裡一直掛念著小珍、小娟,寄養社工李佳瑤得知寄養爸媽的掛念後,憑著過去的資料與臉書搜尋,聯繫上當年寄養的女孩,促成令人動容的相聚。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