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 澎湖一天三起海龜陳屍

赤崁發現死亡海龜,已死亡多時腐敗發臭。(民眾提供)

赤崁發現死亡海龜,已死亡多時腐敗發臭。(民眾提供)

2020/12/11 18: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每年10月到翌年3月進入秋冬季節,也是澎湖海龜與鯨豚死亡高峰期,今天發現一連3隻海龜陳屍,分別在赤崁牛踏尾1隻玳瑁、中西村沙灘玳瑁、綠蠵龜各1隻,都已死亡多時,嚴重腐爛,只能委由安檢人員就地掩埋。

據了解,今天上午9點15分,民眾向赤崁安檢所報案指稱,在牛踏尾沙灘左側涼亭300公尺處,發現1隻海龜陳屍,安檢所通報澎湖縣政府生態保育科到場,證實為玳瑁,背甲長35公分、寬31公分,只是亞成龜,死亡多時,屍體已發臭腐壞,因此就地掩埋。

另外在湖西鄉中西村,今天下午1點19分,興仁巡邏站呂姓上士巡邏時,在沙灘發現2隻海龜陳屍,緊急通報澎湖縣政府生態保育科人員到場,證實為綠蠵龜及玳瑁各一,其中,綠蠵龜背甲長45公分、背甲寬37公分;另一隻玳瑁也是亞成龜,2隻都已死亡多時,一樣就地掩埋。

農漁局長陳晶卉說,今年鯨豚及海龜救難資料顯示,今年已經救援35隻擱淺海龜,成功救活8隻;鯨豚13隻,包括常見的瓶鼻海豚外,還有露脊鼠海豚、領航鯨等,其中僅有領航鯨成功救活,其餘都死亡多時,可見成功救援比例相當低,但安檢弟兄及保育科人員辛苦救援,希望為海洋生態盡份心力。

每頭死亡海龜,還是必須進行體長測量。(民眾提供)

每頭死亡海龜,還是必須進行體長測量。(民眾提供)

每年10月至翌年3月,都是海龜死亡的高峰期。(民眾提供)

每年10月至翌年3月,都是海龜死亡的高峰期。(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