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哨者司機控故意安排頭、尾班 桃客:因疫情減少離峰班次

桃園客運公司遭指控惡整吹哨者司機,圖為桃客行駛的公車。(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客運公司遭指控惡整吹哨者司機,圖為桃客行駛的公車。(記者謝武雄攝)

2020/12/11 15:3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桃園客運公司針對吹哨者司機,故意安排駕駛頭、尾班車班,中間間隔12小時,月薪減少1萬5千元以上;對此桃客公司總經理陳雅玲表示,因為疫情原因導致載客量縮減需要減班,由於交通局只同意減少離峰班次,導致司機只有在尖峰時間有車子可以開,這是所有司機都一樣,絕無特別針對情形。

陳雅玲表示,為符合法規每天上班不得超過10小時規定,所有的司機都會減少班次,以避免超時,薪資相對會受影響,這絕非針對特定員工;另受疫情影響,載客率大幅下降,公司向交通局申請減班,但交通局只同意彈性調整離峰班次,因此,尖峰時間班次較多,值勤人力也較多,至於離峰時間則是人數較少,為免司機於離峰時間空等,對於無勤務司機屬自由活動時間,可返家休息。

交通局科長陳家緯表示,公路客運司機薪水一般都是以趟次來計算,外加載客、清潔獎金,假設國道客運司機每天跑6趟、月薪約6萬元,如今國道容易塞車,為了要符合工時不超過10小時,只能減為5趟,薪水當然會降至5萬元左右,如果維持6趟次就很容易超時被罰錢,這是兩難情形。

相關新聞請見

司機揭發桃園客運違規 立委控吹哨者遭秋後算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