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漁船「千浬之外」出事?偉星艦馳援 船長:真的很感動

海巡人員(右)透過偉星艦登檢「新明勝16號」,還送上補給品。(海巡署提供)

海巡人員(右)透過偉星艦登檢「新明勝16號」,還送上補給品。(海巡署提供)

2020/12/10 19:5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籍「新明勝16號」漁船12月2日在距離鵝鑾鼻超過1000海里遠洋,以衛星電話回撥家屬「出事了」後就失去聯繫,海巡署隨即派「偉星艦」前往,昨天兩船碰頭,所幸「新明勝16號」並無大礙,海巡署人員還貼心送上補給肉罐頭及蘋果,船長頻頻致謝,還透過電話聯繫,表示「真的很感動!」。

「新明勝16號」11月25日由東港安檢所出港,船上包含1名台籍船長及6名外籍漁工,但12月2日船長打衛星電話回家,僅僅說了「出事了」就斷訊,接著還失聯,家屬擔心遭遇意外,急忙通報海巡署求助。

艦隊分署獲報後,立即派遣線上執行碧海專案勤務的「偉星艦」以最大安全航速馳援,昨天在鵝鑾鼻南方1120浬處尋獲「新明勝16號」,為符合防疫要求,海巡人員換乘小艇、全副武裝登檢,發現人船安全無虞,接著替船上所有人量測體溫,也確定「新明勝16號」的衛星電話未故障,船長立刻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船長向海巡人員透露,12月2日打電話是因為差點遭商船碰撞,才撥打電話求救,所幸最後未發生碰撞,但後續卻訊號不穩,導致衛星電話無法接聽,看到海巡人員馳援高興地直說「謝謝」。

「真的很開心!」船長面對甫登船的海巡人員不斷道謝,還說在海上見到我們台灣人前來救援,實在很開心,而偉星艦也攜來補給用品,海巡人員更貼心指,因為船上大多是不吃豬肉的印尼漁工,因此送上牛肉罐頭還有蘋果;船長事後再打衛星電話跟海巡署報備人船均安,還再度致謝指「你們這樣子遠赴千里,我真的很感動」。

海巡署偉星艦人員在距離台灣1120海里的遠洋轉搭小艇登檢「新明勝16號」。(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偉星艦人員在距離台灣1120海里的遠洋轉搭小艇登檢「新明勝16號」。(海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