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宅陰宅都搶錢!陽明山臻愛樓牌位增設LED 一口氣漲價8成惹民怨

北市議員李明賢指出,台北市政府殯葬處近來將陽明山臻愛樓祖先牌位收費調漲8成,新設牌位有LED燈,價格從2萬飆升至3.6萬,民眾怒罵「社宅搶錢、陰宅祖先牌位也搶錢,這是什麼政府?」(北市議員李明賢提供)

北市議員李明賢指出,台北市政府殯葬處近來將陽明山臻愛樓祖先牌位收費調漲8成,新設牌位有LED燈,價格從2萬飆升至3.6萬,民眾怒罵「社宅搶錢、陰宅祖先牌位也搶錢,這是什麼政府?」(北市議員李明賢提供)

2020/12/10 17:0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因明倫社宅高租金頻挨轟,北市議員李明賢今再揭露,台北市政府殯葬處近來將陽明山臻愛樓祖先牌位收費調漲8成,從2萬飆升至3.6萬,民眾怒罵「社宅搶錢、陰宅祖先牌位也搶錢,這是什麼政府?」且因裝設LED燈,導致牌位縮小,影響字數及字體,規格不符民間傳統習俗,引發極大民怨。

北市府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表示,因材質從原本的塑鋼改為更優質的琉璃,使用年限更久,所以收費才較為昂貴,此外,底座設有LED燈投射於牌位上,較為明亮、美觀、具現代感,「讓子孫有光明的感覺」,並不影響字數及字體,可協助鑲入。

李明賢指出,陽明山臻愛樓原2754座牌位已額滿,殯葬處新設1215座牌位,並於12月6日開放登記,未料現場一團亂,有民眾早上6點領到151號碼牌,卻排隊枯等7小時,而當天共450人登記,眾人等到天荒地老、抱怨連連。

此外,許多民眾反映,原訂價一神主牌位收費2萬元,市府卻悄悄調漲8成,一牌位收費高達3.6萬,直呼價格貴太多,怒批市府「社宅、陰宅都想搶錢,搶太兇了!」李明賢也從最新預算書發現,陽明山臻愛樓神主牌明年度收入較去年大增790萬元。

另,由於新式牌位加裝LED燈,導致牌位面積縮小,民眾投訴,依習俗一般牌位要寫7或12個字,但新式牌位卻僅一行,子孫、日期、堂號都寫不下,市府漲價且品質亂糟糟,令人傻眼。

王文秀解釋,許多民眾希望爭取理想牌位位置(中間區的視線高度),才導致申請日湧進排隊人潮,未來將增設櫃台疏導,目前仍還有空位,至於牌位字型問題,殯葬處試驗後,仍可容納12個字。

李明賢認為,柯市府只會與民爭利,凡是從成本收費考量,這也難怪公宅、陰宅收費都會惹爭議惹民怨,市府此一毛病也必須導正過來,必須以服務民眾為本才是根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