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奴才聽令!」用人工智慧幫你翻譯貓皇聖旨

「MeowTalk」在一開始尚未學習時,能夠判斷10種貓叫聲的意思。(圖片由Youtube帳號Akvelon授權提供使用)

「MeowTalk」在一開始尚未學習時,能夠判斷10種貓叫聲的意思。(圖片由Youtube帳號Akvelon授權提供使用)

2020/12/09 19: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貓咪喵喵叫的時候,是不是想瞭解牠到底想講什麼呢?科技公司Akvelon旗下一名專案經理Javier Sanchez,注意到貓咪每一種叫聲,都有獨特的意思藏在裡面。在研究相關學術論文後,利用自己以前在亞馬遜開發智慧助理Alexa的經驗,開發出能夠與貓溝通的App「MeowTalk」。這個App初期內建10種不同的貓叫聲意思,透過訓練,最多可以判別13種不同的意思。

Sanchez表示,由於每一隻貓表達同一件事情的叫聲不同,所以飼主得替每一隻貓建立獨立的資料庫。建好資料庫後,飼主就可以開始蒐集同一隻貓的叫聲。這個App的主軸,是透過人工智慧學習的機制,逐漸精準判斷出貓咪的需求。也因此一開始飼主需要先訓練App的人工智慧。等學習到一定程度後,才能夠輕鬆判斷貓咪的想法。

現在「MeowTalk」已經可以在Google和Apple的App平台上下載,Sanchez表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大家得盡可能待在家裡的這個時候,「MeowTalk」能夠幫助大家和自家的寵物貓聊天。雖然「MeowTalk」目前仍在開發和改進中,但大家可以下載嘗試看看,自家的貓到底想表達什麼事情,想必能增添不少與寵物互動的樂趣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