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起開趴觸犯法規 南投2人各被裁罰20萬元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前右3)帶領縣府聯合稽查小組進行防疫宣導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前右3)帶領縣府聯合稽查小組進行防疫宣導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20/12/09 14:4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高雄市1名外籍移工隔離檢疫期間,違反規定出房門8秒鐘被裁罰10萬元,如此嚴厲的執法防疫手段,一度也登上美國CNN網站頭版,那麼居家檢疫期間呼朋引伴聚會「開趴」該罰多少?答案是20萬元。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目前疫情防治管理機制區分強制隔離、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及居家檢疫等4大項,南投縣迄今無人違反前3項受罰,至於「居家檢疫」方面,截至今日為止,總共有18人(案)違規被罰,包括上述涉及「開趴」的民眾在內,計有2人因違規情節重大而被裁罰20萬元,其餘16人都是10萬元。

據透露,現年20多歲的1名男子,日前從馬來西亞入境後,雖依規定在家進行「居家檢疫」,惟檢疫期間幾乎每晚都有親朋好友前來造訪,南投縣衛生局接獲檢舉後,指示公所村幹事、派出所及衛生所等相關防疫人員現場訪視,並調閱路口監視影帶查核,結果顯示個案的確多次違反檢疫規定,遂依法裁處20萬元罰鍰。

除此,同樣也是20多歲的另1名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曾在三更半夜獨自開車從南投跑到高雄與友人聚會玩樂,他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不料,其車子在高雄違反臨停規定遭警方取締開單,連帶其違反檢疫的行徑也被揭露,可說是罪加一等,所以才被裁罰20萬元。

南投縣衛生局說,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違反居家檢疫者可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上述被罰的18人之中,有10人逾期未繳罰款,該局均予已移送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強制執行,同時呼籲民眾勿心存僥倖,以免受罰,得不償失﹗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在秋冬防疫專案期間,縣府衛生、建設、警消等單位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將不定期、不定時抽檢遊藝場、養生館等場所,並宣導、輔導、勸導、稽查業者及進出的消費民眾務必戴口罩,呼籲縣內民眾能全力支持與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右1)帶領縣府聯合稽查小組進行防疫宣導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右1)帶領縣府聯合稽查小組進行防疫宣導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