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在未徵收私地上5分鐘被狂檢舉29張罰單 民眾氣炸PO網揪正義魔人

外垵村傳出有民眾在5分鐘內檢舉罰單29張,引發私有土地既成道路適法性爭議。(民眾提供)

外垵村傳出有民眾在5分鐘內檢舉罰單29張,引發私有土地既成道路適法性爭議。(民眾提供)

2020/12/09 14:5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西嶼鄉外垵村近來「正義魔人」出沒,光10月18日中午12時30至35分間,就狂檢舉29張逆向停車罰單,讓村民荷包大失血,恨得牙癢癢,有人出賞金揪出正義魔人,更讓民眾氣憤的是車輛停放在未徵收私人土地上也被開單,引發適法性問題。

李姓民眾陳情指出,家族世居在外垵村,前方道路為私人所有土地,並未被公家機關徵收,也未畫設紅線違規管制線,長年以來鄰里都習慣停放在自家門口,一直相安無事,不料近日卻接獲民眾檢舉逆向停車罰單,詢問之下,鄰里間5分鐘之內,竟一口氣被檢舉了29張罰單,氣得李姓民眾PO網懸賞5000元,要查出疑似正義魔人開的銀灰色轎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長陳耀宗表示,接獲民眾陳情後,有向西嶼鄉公所詢問,該處道路為鄉道,屬鄉公所管轄路權,至於民眾指稱為私人產權,但如果是既成道路,仍必須依照交通道路管理條例開罰,為了釐清是否為既成道路,已分別行文澎湖縣政府工務處、西嶼鄉公所,若認定不是既成道路,將撤銷罰單,已繳納民眾可辦理退款。

由於現行檢舉交通違規,並不能領取檢舉獎金,為何還有正義魔人瘋狂檢舉案例層出不窮,一般研判可能與當地鄉道過於狹隘,路旁逆向停車導致交通受阻,引發檢舉民眾不滿,加上現在車內裝設行車紀錄器相當普遍,因此由外垵漁港碼頭統一超商前道路,沿著外垵派出所西嶼鄉道,繞行5分鐘路程,一路行車紀錄器影片檢舉。

5分鐘影片檢舉開出29張罰單,讓民眾恨得牙癢癢。(民眾提供)

5分鐘影片檢舉開出29張罰單,讓民眾恨得牙癢癢。(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