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養綠島、蘭嶼 撿回近500公斤垃圾

綠島、蘭嶼2離島推動認灘,年初至今已撿回近500公斤垃圾。(圖由台東縣政府提供)

綠島、蘭嶼2離島推動認灘,年初至今已撿回近500公斤垃圾。(圖由台東縣政府提供)

2020/12/07 13:4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綠島、蘭嶼2離島山海風光明媚,每逢旅遊旺季都會湧進大批觀光客,但地方觀光發展蓬勃,垃圾問是也隨之而來,2離島居民同步響應海灘認養,今年共7家民間企業也踴躍參與,認養單位透過結合鄰近學校及打工換宿的方式,至今已撿回近500公斤垃圾,台東縣環保局歡迎有心人士和企業再入列。

遊客及居民大家一起把海洋垃圾趕出海灘,撿回的垃圾有寶特瓶、廢棄漁網、保麗龍、塑膠垃圾等,這些都是常見的「海漂偷渡客」,遊客居民一同努力,一共清出了一般垃圾216.3公斤及資源回收261.9公斤,成果豐碩。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今年2離島認養單位包含綠島鄉的綠島潮間帶、戀戀火燒島、綠棕海租車浮潛社;蘭嶼鄉的IGANG文旅、黑哥浮潛民宿、新東岸黑妞部落民宿及蘭嶼貝殼屋曦望民宿共7家民間企業。

環保局表示,除了淨灘清掃海岸等未端的撿回垃圾方式外,更有效減少海洋垃圾,是需要民眾從垃圾減量及垃圾分類做起,鼓勵離島商家及旅客可減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民眾若想為海岸環境盡一份心力,可以利用海岸淨灘認養系統填報認養或參與淨灘活動,透過主動認養清理海灘的方式一同維持潔淨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