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志工大會誓師 446名志工服務總產值7600萬

新竹縣志工大會誓師暨表揚活動今天舉行,縣長楊文科(中)頒獎表揚服務時數最高的志工羅合妹(左)和最高齡者的志工、88歲周進財(右)。(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志工大會誓師暨表揚活動今天舉行,縣長楊文科(中)頒獎表揚服務時數最高的志工羅合妹(左)和最高齡者的志工、88歲周進財(右)。(記者廖雪茹攝)

2020/12/05 19:3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志工大會誓師暨表揚活動,今天在縣府大禮堂舉行,縣長楊文科逐一頒獎表揚446名志工;其中,服務時數最高3438小時的,是湖口鄉德盛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羅合妹;最高齡者的志工則是湖口鄉愛心協會志工隊、獲得銅級獎的88歲周進財。

楊文科表示,志工朋友發自內心,用知識、體能、勞力、經驗、技術或時間,熱情無私的貢獻社會與服務他人,彌補了政府資源的不足。根據統計,新竹縣志工約有1萬8898人,其中「社福類」志工就有6952 人。

楊文科說, 今年榮獲金級獎章及得獎證書志工計有67位(服務2000小時以上),銀級得獎證書志工計90位(服務1500小時以上),銅級得獎證書志工計145位(服務1000小時以上),榮譽獎狀志工計144位(服務500小時以上),合計446人。累積服務時數48萬小時,以時薪158元計算,總產值達7600萬元。

社會處表示,最年長的志工周進財是長青學苑日語班的班長,也在手工藝班做志工,服務數十年如一日;因為當志工,他一改害羞個性,生活也更快樂。服務時數最高的羅合妹,從近20年前投入資源回志工,目前天天到社區關懷據點幫忙料理午餐,雖然現年77歲了,但服務讓她顯得年輕有活力。

大會邀請7個志工團體表演,並展示志工團體年度成果作品,分享及交流服務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