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槽化島佔用斑馬線 民眾通行如危險障礙賽

槽化島聳立在斑馬線中間,民眾抱怨通行如障礙賽。(記者許倬勛攝)

槽化島聳立在斑馬線中間,民眾抱怨通行如障礙賽。(記者許倬勛攝)

2020/12/05 18:05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民族路六段與高鐵南路六段是往來新屋、中壢的要道,民眾抱怨該十字路口動線設計不良,槽化島竟佔用斑馬線,但依規定行人不得跨越槽化島(安全島),只能被迫繞行,而車輛轉彎頻繁,險象環生;交通局下週將派員評估車流、調整既有斑馬線位置。

市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劉廣堂表示,槽化島與道路的鋪設、標線劃設應是在高鐵通行之時完成,確實有設計不良的問題,但近年未有民眾反映,由於紅綠燈號誌須設立在槽化島上,加上槽化島有引導右轉車流及防撞的功能,存在有其必要,初步考量調整斑馬線位置,下週將派員評估車流及尋覓合適位置,提升用路人安全。

「怎麼斑馬線中央卡個槽化島?」陳姓市民氣得牙癢癢,他說,上月剛搬來中壢,不諳當地路況,駕車從民族六段右轉高鐵南路、切入內車道時,忽見一槽化島聳立在斑馬線上,一名行人忽然從槽化島步行下等候,嚇得他自撞路旁電桿,車子凹陷受損。

市議員彭俊豪接獲陳情,日前赴現場會勘,質疑該路口設計不當,槽化島佔用一半的斑馬線,法規明訂行人不得跨越槽化島,只能繞行槽化島、走出斑馬線範圍外,對輪椅族、身障人士非常不便,形同障礙擾民。

民族路六段、高鐵南路六段路口,沿線路寬約30公尺,尖峰時段車流龐大,今年截至昨日,中壢警方統計發生4起事故,均為汽車擦撞,內厝里民表示,該十字路口路幅寬敞,槽化島位在斑馬線上雖怪,但當地人早已習慣,在此路口發生事故多是不諳路況又搶快的外地人。

槽化島聳立在斑馬線中間,民眾抱怨通行如障礙賽。(記者許倬勛攝)

槽化島聳立在斑馬線中間,民眾抱怨通行如障礙賽。(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