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倫社宅沒冷氣挨批 柯文哲:要租或開口合約還在研究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今日受訪時表示,明倫社宅的冷氣要租或訂開口合約,最近有在討論,還在跟幾個大廠研究,他也強調,北市房價高,跟外縣市立足點不一樣。(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今日受訪時表示,明倫社宅的冷氣要租或訂開口合約,最近有在討論,還在跟幾個大廠研究,他也強調,北市房價高,跟外縣市立足點不一樣。(記者方賓照攝)

2020/12/05 15:0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明倫社會住宅3房型的4萬500元高租金,引來各界批評,議員更發現明倫社宅沒有冷氣,相較桃園社會住宅有冷氣,3房型租金只要1萬2700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時表示,冷氣要租或訂開口合約,最近有在討論,還在跟幾個大廠研究,他也強調,北市房價高,跟外縣市立足點不一樣。

柯文哲、台南市長黃偉哲2人今日下午出席自來水園區虎鯨熊讚相見歡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黃偉哲在台南的社會住宅規劃政策,黃偉哲對此說明,他2019年上任開始規劃,預計2022年會有500至1千戶社宅。

媒體問租金是否向北市社宅最貴要4萬元?黃偉哲說,台南房價無法相比,現在北市房租跟台南房租是不一樣,他尊重市場機制與北市府規劃。媒體再問是否台南社宅有裝設冷氣,黃偉哲則說,冷氣準備搞不好人家覺得不合用,柯文哲在一旁也幫忙解釋,還沒規劃、還沒規劃。

媒體也問到明倫社宅沒有裝冷氣一事,柯文哲表示,冷氣要用租還是用開口合約,最近在討論,他強調社宅興建過程發現新的問題就去解決,因此冷氣用租還是訂開口合約,或全部裝設用一度電收5元、用越多繳越多,有許多商業模式,都還在跟幾個大廠研究。

柯文哲強調,台北房價還是高很多,是個大問題,跟外縣市立足點不一樣。媒體問到柯曾說過聯開宅租金3萬2千元很貴,不如拿去繳房貸,未來是否調降房租,對此柯文哲解釋,租金補貼有切開處理,住社宅繳錢給都發局,同時也可以跟社會局申請租金補貼。

媒體追問若有補貼但房租太高還是貴,柯文哲對此表示,當然,租金補貼要是比房租高、等於住不用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