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瑞芳猴硐路線中斷 旅客改搭客運擠爆北市府轉運站

市府轉運站湧入大批返鄉人潮,擠爆候車月台。(記者蔡亞樺攝)

市府轉運站湧入大批返鄉人潮,擠爆候車月台。(記者蔡亞樺攝)

2020/12/04 19:3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日台鐵猴硐站至瑞芳中斷,不少旅客選擇改搭客運,位於台北市的市府轉運站今晚搭車人潮湧現,大批想返鄉的乘客不斷湧入轉運站,乘客排隊人潮一路綿延到轉運站外面,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晚間表示,今日預計加開750班次,他也保證在夜間12時半前到轉運站搭車,都會讓乘客搭上車。

受到台鐵路線中斷,北花線國道客運班班客滿,客運業者盡全力加開班次,今晚下班尖峰時間起,市府轉運站陸續出現返鄉人潮,擠爆轉運站的候車月台,首都客運加派人力引導維護排隊秩序,李建文也到現場指揮引導。

李建文表示,目前台北往宜蘭、羅東每5分鐘發一班車,往礁溪每10分鐘一班車,一班可載運30人,平時週五就是人潮最多的時候,因為台鐵無法抵達東部,乘客比平常週五多很多。

李建文說,平時週五大概載運1.5萬人次,發車約500班次,今日預計會加開到750班次,提升1至2成的運量、載運2萬人次,努力讓乘客在30分鐘內就能上車返家,台鐵預計花4天搶通,因此這幾日都會加開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