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中斷北宜只剩公路 國道客運增班超越連假

首都客運今日預期增開250班次。(資料照)

首都客運今日預期增開250班次。(資料照)

2020/12/04 19:5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瑞芳-猴硐因邊坡崩塌導致路線中斷,台北-宜蘭間列車無法往返,僅剩公路運輸。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今日預期增開250班次,運能較以往增50%,整天運量預期會達2萬3500人次,較以往連續假期還高,且應會創下台北-宜蘭創線已來運量新高紀錄。

李建文說,現在台鐵只有台北-宜蘭中斷,鼓勵要到花蓮民眾,可多利用鐵公路聯票,只要209元就能搭國道客運到宜蘭後再轉台鐵前往花蓮。首都台北往返宜蘭、羅東班次,以往同期正常情況下大概是開行500班次,今日大概每2分鐘至5分鐘就開1班車,預期會開到750班次,創下新高紀錄;李建文說,要往宜蘭旅客只要於明(5)日0點30分前抵達市府轉運站,他們就一定會順利將他送達目的地。

葛瑪蘭客運表示,因為台鐵是從上午就中斷,國道客運從上午就開始疏運旅客,且雙向都有很大量的旅運需求,旅客量約較以往同期增3、4000人次;葛瑪蘭客運將會把運能開至最大,現已規劃租借20輛遊覽車來疏運,今日預期可增開160班次,多疏運5000名旅客。

明、後兩天週末假日,交通部公路總局也已協調客運業者增開班次,初步規劃國光客運圓山轉運站往返宜蘭的4條路線,每日可增開60班次、多疏運2200位旅客。葛瑪蘭客運規劃每日可增開172班次、多疏運6138位旅客。首都客運北宜路線規劃每日可增開100班次、多疏運3000人;北花線增開2班次、多疏運60人。統聯客運北花線規劃每日增開4班次、多疏運120名旅客;台北客運北花線每日增開4班次、多疏運140至160位旅客。

葛瑪蘭客運表示會把運能開至最大。(資料照)

葛瑪蘭客運表示會把運能開至最大。(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