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發生疑似校園霸凌事件 縣府教育處︰加強雙方溝通及輔導

金門發生疑似校園霸凌事件,縣府教育處發聲明,強調加強雙方溝通及輔導。(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發生疑似校園霸凌事件,縣府教育處發聲明,強調加強雙方溝通及輔導。(記者吳正庭攝)

2020/12/04 19:37

首次上稿 16:28
更新時間 19:3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張姓家長投訴,兒子在校至少4次遭同學霸凌,希望學校讓兒子轉班,但校方消極未妥善處理。縣府教育處今天表示,目前由學校協調處理中,已要求校方加強雙方學生的輔導,老師也要加強對班級的經營;校方則表示,觀察兩位學生平日互動良好,貿然隔離兩個孩子可能會有標籤化的效應,所以才沒轉班,疑似動手同學的母親日前已經道歉,會持續向雙方家長溝通。

教育處表示,此個案的家長發文在社群媒體,是因此事已向學校反映過,而學校的回覆不能有效解決問題,想聽聽其他網友的看法。校方表示,所有的教育措施都是以孩子的立場為考量,仍希望與家長面對面溝通,持續關注孩子們的狀況,期待能以孩子的學習權益為出發點尋求共識,進而找出對孩子最好的處理方案。

校方表示,在得知家長希望孩子轉班的想法後,即整理平常觀察的結果,發現兩位孩子的學習適應狀況良好,彼此也有良好的人際互動;後來雖有家長投訴事件,但經教師個別教導孩子適當的互動方式及給予適當管教,發覺雙方仍互動友好,客觀觀察結果並未達到必須隔離的程度。若冒然隔離兩個孩子,擔心有標籤化效應,恐非適當教育作法。

校方強調,任何學生轉班,需依學生實際狀況慎重評估,以免對孩子的成長和正常學習帶來更大的困難。

教育處表示,所謂的霸凌,是持續發生的,使他人處於具有敵意或不友善環境,產生精神上、生理上或財產上的損害,或影響正常學習活動的進行。校園霸凌事件可依「校園霸凌防制準則」規定處理。校園事件雖依規定是由所屬學校處理,教育處都會針對事件進行列管,督導學校依規定程序處置,提供必要的協助,持續關心處理方式及進度。

教育處長羅德水強調,學校處理霸凌事件時,將被害學生轉班是常有的處置方式,但不一定是對孩子最好的方式;教育處重申「友善校園」的重要,希望親師生一起努力,讓孩子們在友善的環境裡得以全方位的學習與發展。

張姓家長今天在發文的臉書「靠北金門」表示,感謝各方正反意見的討論,已把該文的留言功能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