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採高架或地下 屏縣府盼交通部整合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面臨高架或地下化的分歧。(記者侯承旭攝)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面臨高架或地下化的分歧。(記者侯承旭攝)

2020/12/04 16:13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推動中的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計畫,高市府有意將高市境內路段改為地下化,屏縣府盼由交通部出面整合。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計畫,屏東縣政府擇定「小港東港線」由最優路廊,從捷運紅線小港站南延至林園區,再延伸至屏東東港鎮,採高架施工,全長22.8公里、經費329億元。

近來高市府有意將小港站至林園區的11公里改為地下化重運量系統,採「一車到底」。

高雄市捷運局今天派員向屏東縣政府簡報,說明計畫變更方向。

高屏縣市為了採地下化或高架化興建,過去曾出現分歧,今年5月交通部出面整合,已確認全線高架化,但高市府又決定改為地下化。

屏東縣交旅處長黃國維表示,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究竟採何種方式興建,牽涉工程難度與時程,更攸關地方的財政負擔,盼交通部盡速整合,加速後續的規劃設計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