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首辦成年禮 400學子加冠「登大人」

新竹縣今天舉辦全縣首次的成年禮,共有10校、400名年滿16歲高中生報名參與。(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今天舉辦全縣首次的成年禮,共有10校、400名年滿16歲高中生報名參與。(記者黃美珠攝)

2020/12/04 16:09

[記者黃美珠/新豐報導]新竹縣今天首次舉辦成年禮活動,這個以加冠禮的形式,象徵與會的400名、年滿16歲學子正式「登大人」,現場還安排8個趣味闖關考驗。縣長楊文科並把「我成年 我承擔」的擔子交給學生代表,勉勵通過智慧門後,心智要更成長、更懂得感恩回饋,並打開胸、改變想法,在新科技時代引領風潮。

縣長楊文科也當場宣佈,31日晚上到次日元旦凌晨,縣府前廣場將有睽違已久的跨年晚會,全國職籃「新竹攻城獅」26、27日2天將回到竹北,在新竹縣體育館內比賽,歡迎年輕朋友們都來參加。

這個名為「2020竹縣好青年成年禮活動」,鎖定新竹縣內年滿16歲的公、私立高中職高三學生報名參加。縣府青年事務中心規劃「禮、義、廉、恥、智慧、勇氣、團結、勤勞」8個遊戲關卡,參加成年禮的學生在禮關要打禮儀拳,在智關要動手做自己的禮冠,在團結關則要分組傳送大型瑜珈球,關關有趣也關關寓意深遠。

成年禮現場的會場視覺意象將以喜氣的客家紅色花布為主,一旁佈置有復刻自義民廟前石獅的獅子裝置藝術,象徵對成年學子期許他們未來要有勇氣守護家園和客家傳統文化精神。

每個參加的學子每人可獲頒成年證書,另也獲贈刻有個人名姓的專屬印章,代表他們已經可以對外用印,凡事自己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