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女籃重點學校籃球場地板破舊補不停 議員代爭取補助改善

台中女籃重點學校籃球場地板破舊補不停,議員陳淑華(左)會同教育局長楊振昇會勘爭取補助改善。(陳淑華提供)

台中女籃重點學校籃球場地板破舊補不停,議員陳淑華(左)會同教育局長楊振昇會勘爭取補助改善。(陳淑華提供)

2020/12/04 14:3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漢口國中是台中市的女子籃球隊的重點學校,女籃近幾年都是台中市國中代表隊,代表出征全國國中女籃賽,但有家長向市議員陳淑華陳情,指出主要訓練場地志學館內的籃球場地板用逾27年,地板破損修修補補,影響女籃隊訓安全及成績,陳淑華今邀教育局會勘後,教育局長楊振昇同意全額補助整建地板。

陳淑華指出,漢口國中女籃隊是台中市國中女籃的代表隊,但女籃隊訓練場地志學館的地板老舊、破損嚴重,長期修修補補,家長不時擔心影響孩子在訓練中發生運動傷害,更影響女籃訓練成績。

此外,漢口國中操場PU跑道也是斑駁嚴重,跑道喪失摩擦力且數處有龜裂的狀況,由於全校學生上體育課均常使用跑道,加上田徑隊高強度使用,極易造成學生傷害。

漢口國中校長張秋桂 指出,該校女籃隊主要銜接從東興國小升上來就的女籃選手,是台中市女籃銜接訓練的重點學校,平日訓練頻繁;操場跑道已失去摩擦,學生跑步容易滑倒,近兩周更發生2名學生跌倒骨折的情況,急需改善。

教育局長楊振昇今會同勘查後,同意由教育局全額補助漢口國中的志學館地板的更新工程;此外,漢口國中向體育署申請操場跑道的補助,教育局也同意全力協助並編列配合款補助,讓學生安全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