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班級像一個家 東光國中詹蕙如獲教育部友善校園傑出導師獎

42歲宜蘭縣立東光國中老師詹蕙如,在「109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獎」獲頒傑出導師獎,全國僅2名老師獲得這項殊榮。(記者林敬倫攝)

42歲宜蘭縣立東光國中老師詹蕙如,在「109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獎」獲頒傑出導師獎,全國僅2名老師獲得這項殊榮。(記者林敬倫攝)

2020/12/04 14:2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42歲宜蘭縣立東光國中老師詹蕙如,在「109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獎」獲頒傑出導師獎,全國僅2名國中老師獲得這項殊榮;她說,能夠獲獎很開心,更謝謝其他老師與學生的協助,她除了教數學,更熱愛擔任班導,如此才能深入參與學生的成長,把班級經營的跟「家」一樣是最大目標,如此才能給予學生最充足的安全感。

詹蕙如是中原大學應用數學研究所畢業,2004年到東光國中任教,16年的教學生涯中,有12年擔任班級導師,這次她獲得學校推薦,參與友善校園獎評選,順利獲選傑出導師獎,於11月27日在中興大學領獎。

詹蕙如說,非常開心能夠獲獎,過程中同事、學生都無條件支持,讓評選過程相當順暢,她帶班級的理念,就是多利用校外資源,讓學生增廣見聞,例如帶學生去法院、蘭陽博物館及武荖坑風景區等地方,參與免費課程,不要上學只有考試跟上課,要讓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

詹蕙如說,她帶班級非常重視整潔,會要求學生做好整潔,學生午休時間甚至可以躺在地上休息,不用趴在桌上,只要學生知道規矩,在教室就會像待在「家」一樣自在,還能彼此互相關懷、學習。

被問到為甚麼想帶班級、當班導?詹蕙如說,當班導比較能深入參與學生成長,跟學生的互動比較多,比較有當老師的感覺,讓她很有成就感。

東光國中校長陳志勇說,詹蕙如能夠獲獎,是她帶的班級,受到全面的肯定,這是東光國中的光榮,更是學生的福氣,因為一個好老師,真的會對學生的一生,帶來莫大的幫助。

42歲宜蘭縣立東光國中老師詹蕙如(左2),在「109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獎」獲頒傑出導師獎。(記者林敬倫攝)

42歲宜蘭縣立東光國中老師詹蕙如(左2),在「109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獎」獲頒傑出導師獎。(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