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里米尼紀錄劇團上演《高雄百分百》 議員高閔琳摻一腳

德國里米尼紀錄劇團的《高雄百分百》劇照。(取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官網)

德國里米尼紀錄劇團的《高雄百分百》劇照。(取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官網)

2020/12/04 08: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德國里米尼記錄劇團合作,製作《高雄百分百》,真實呈現高雄樣貌,透過100位高雄市民的生活經驗,真實描繪城市的歷史軌跡與信仰價值,市議員高閔琳也應邀摻一腳,她鄭重向市民推薦這部好戲。

德國里米尼記錄劇團擅長將現實帶入劇場,將居民當作日常生活專家,讓民眾成為戲劇內容的主體,創造一座城市的集體圖像。

「百分百城市」源自2008年的《柏林百分百》,為了慶祝黑貝爾劇院100週年而委任的創作,演出後大獲好評,之後便受邀至巴黎、倫敦、米蘭、墨爾本、東京、檳城、光州、聖保羅等進行在地化的展演,並以該城市作為作品名稱,全球已有36個城市參與。

「高雄」是全球華文地區,第一個百分百城市計畫,今年適逢高雄更名100週年,此部創作更別具意義。

《高雄百分百》以年齡、性別、戶籍地和婚姻狀態等人口比例取樣,邀請100位高雄市民站上舞台,呈現這座城市多元又統合的樣態。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也是這100位高雄市民之一,她近日辛苦參與排演,也向民眾推薦這部好戲。

高閔琳表示,高雄從打狗改制為現代化城市,今年剛好100年,《高雄百分百》的100分鐘裡,100位市民一起探索高雄的100種可能,認識大家所認識的高雄,以及還不知道的高雄。

《高雄百分百》將於今、明兩天(12月4日、5日),在衛武營歌劇院演出。可上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