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0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全國進口豬肉肉品業者昨宣示,明年將維持現狀,不會進口萊豬,並清楚標示產地。(記者王藝菘攝)

全國進口豬肉肉品業者昨宣示,明年將維持現狀,不會進口萊豬,並清楚標示產地。(記者王藝菘攝)

2020/12/04 06:36

自由時報

「被萊豬搞到沒生意」 進口商宣示不進萊豬

萊豬明年將開放進口,近八十家進口豬肉商昨日共同宣示,明年只進口無萊(萊克多巴胺)豬肉、落實「無萊」標示。業者此舉遭質疑是為政府背書,進口豬肉商代表李春來駁斥,絕對沒有幫政府背書,是被萊豬搞到沒生意了。

詳見「被萊豬搞到沒生意」 進口商宣示不進萊豬

黎智英被押不准交保 明年四月才審理

力挺民主派的香港「壹傳媒」,繼八月十日遭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以國安罪名拘捕創辦人黎智英等七人後,黎智英與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二日向警署報到時,竟又遭警方以另起串謀詐欺罪名通宵扣查。隔日聆訊時,承審的國安指定法官僅准周達權、黃偉強保釋;指名黎智英有棄保潛逃和再犯之虞,即刻還押到明年四月十六日再審。

詳見黎智英被押不准交保 明年四月才審理

監院通過彈劾… 花蓮副縣長顏新章幫傅崐萁家族賣地賺上億

花蓮縣副縣長顏新章任職該縣消防局長及秘書長期間,多次利用上班時間,替前縣長傅崐萁家族仲介農地買賣,至少幫傅家的榮亮公司獲利一億元;顏另多次於上班期間不假外出,替榮亮存、提款,總金額逾三億元。監察院痛批顏嚴重敗壞公務機關及公務員形象,昨以十三票全數通過彈劾。

詳見監院通過彈劾… 花蓮副縣長顏新章幫傅崐萁家族賣地賺上億

聯合報

政府不做民間做 70家業者連署不進萊豬

美國萊克多巴胺豬肉明年開放進口,全國近七十家豬肉進口業者昨在台北連署兩大宣示,除了不會進口萊豬,也會落實「無萊」標示,進口豬肉會取得證明並主動標示「無萊劑」。但蔡政府解讀業者行動是在「幫政府解套」,引發豬肉進口業者急著駁斥「快被政府害到沒命,怎麼可能幫忙解套」,「真是見鬼了」。

詳見政府不做民間做 70家業者連署不進萊豬

陳時中:國內可望明年3~6月開打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陸續問世,英國將於下周搶先全球開始接種輝瑞/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在立法院面對立委詢問,首度鬆口國內可望於明年三至六月間開打疫苗,專家推估,明年五、六月部分優先施打對象可完成第二劑接種,將成為首批具保護力的國人。

詳見陳時中:國內可望明年3~6月開打疫苗

中國時報

採購數量 向哪家買 指揮中心說不清 明年3-6月 新冠疫苗提前打 專家憂糊弄

國際新冠肺炎疫苗研發頻頻傳出捷報,英國、美國緊鑼密鼓準備施打,大陸、俄斯羅早已開始接種,國人都想知道台灣何時打得到?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昨說,國內預計明年中可以接種,而且可能會提前,希望能在3至6月開打。問題是指揮中心近一個月來說法一變再變,一下講「如果有人確定明年第一季可以給我們打就放鞭炮了」,現在又突然說可以提前,可是連買多少劑?向哪家買?確切施打時間?指揮中心都諱莫如深,防疫專家王任賢不客氣質疑陳時中「口袋內究竟有沒有疫苗?」還是這段時間以來跟藥廠談判零進度,對外說法全是「糊弄」?

詳見採購數量 向哪家買 指揮中心說不清 明年3-6月 新冠疫苗提前打 專家憂糊弄

史無前例 林金貴殺人案 二度大逆轉

13年前涉嫌在高雄鳳山槍殺王姓計程車司機並遭判無期徒刑確定的林金貴,2015年憑一張證件照,成功拚再審並逆轉獲判無罪,但高雄高分院再審更一審認定,林男當年蓄髮長度與緝凶畫面中人物相似、證件照經鑑定非原始檔,且證人指證他曾擁槍、案發1小時後現身台南不無可能,3日再度逆轉,依殺人等罪改判無期徒刑,林金貴當庭請回。可上訴。

詳見史無前例 林金貴殺人案 二度大逆轉

香港當局2日搬出新的詐欺罪名對付香港民主派「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3日拒絕其保釋申請後,即刻送入荔枝角收押所。(美聯社)

香港當局2日搬出新的詐欺罪名對付香港民主派「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3日拒絕其保釋申請後,即刻送入荔枝角收押所。(美聯社)

花蓮縣副縣長顏新章(左)任職消防局長期間,涉多次利用上班時間,替前縣長傅崐萁(右二)家族仲介農地買賣,遭監院通過彈劾。(資料照)

花蓮縣副縣長顏新章(左)任職消防局長期間,涉多次利用上班時間,替前縣長傅崐萁(右二)家族仲介農地買賣,遭監院通過彈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