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社宅樂透說」再惹議 吳崢批:當然要讓人民住到賺到

吳崢(見圖)酸柯文哲連任後對社宅的態度就放緩了,讓人相當失望。(圖取自臉書專頁「吳崢」)

吳崢(見圖)酸柯文哲連任後對社宅的態度就放緩了,讓人相當失望。(圖取自臉書專頁「吳崢」)

2020/12/04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倫社會住宅44坪月租達4萬500元惹爭議,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早受訪時又脫口說「我是不希望社宅變成抽樂透」,再度引起話題。對此,政治工作者、林昶佐立法院特助吳崢也在臉書砲轟,蓋公宅當然就是要讓人民住到賺到,不然就不需要蓋了;更酸柯文哲連任後對社宅的態度就放緩了,讓人相當失望。

吳崢對於柯文哲的言論不以為然,發文砲轟「蓋公宅當然是要讓人民住到賺到,難不成還賠到嗎?那蓋公宅要幹嘛?」更指北市府是為了財務考量,才把成本轉嫁到本應該要受惠的住戶身上,被發現暴漲租金後柯文哲才找各種理由,想偷換概念。

吳崢指出,避免社宅成為不良的居住環境,而陷入負面的循環中,是正確的觀念,但若用財力當成篩選機制,那本身就否定了「幫助弱勢」的這層意義。他也肯定柯文哲在第一任任期中對於社宅的努力,但同時也認為,柯文哲後來因諸多方面為人詬病,導致對公宅的態度也就變了。

柯文哲在上週出席活動時曾表示,「當初8年5萬戶的口號是『吹牛的』,實際上任後發現做不到」。對此,吳崢也說,即便做不到,但若有持續盡全力的去做,就算跟目標有落差,相信市民也不會太苛求,但柯市府在進入第二任任期後,對社宅的腳步大幅放慢,對比第一任的大刀闊斧,今時今日對社宅的冷處理,及各種推諉之詞,著實令人失望。

「吳崢」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