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倫社宅是北市同級租金最高!議員要都發局重新檢討

林亮君(見圖)指出,明倫社宅是全台北市同級社宅中租金最高的。(資料照)

林亮君(見圖)指出,明倫社宅是全台北市同級社宅中租金最高的。(資料照)

2020/12/03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受訪時提到,明倫社宅月租金高達4萬500元,是因為「不希望整棟社宅裡面都住窮人」,言論引起爭議。對此,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今(3)日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明倫社宅是全台北市同級社宅中租金最高的,要都發局好好檢討,希望之後陸續上線的1萬多戶社宅不要再有爭議。

林亮君發文表示,柯文哲認為「公宅要達到混居的目的,不然會被覺得是貧民窟」的言論是在模糊焦點,問題其實不是在混居,而是明倫社宅在租金計算的方式出錯了!

林亮君舉台北市「40坪以上50坪以下的3房型」的社宅為例說道,萬隆站社宅租金2萬8000元、景文社宅租金2萬7000元、洲美社宅租金2萬4600元、大龍峒社宅租金2萬3100元、木柵社宅租金3萬2300元;但反觀同級中正在招租的明倫社宅,租金卻要4萬500元,很明顯已經高於台北市社宅租金應有的水平。

林亮君指出,申請社宅的條件是「家庭收入不得高於台北市50%分位點的家庭平均所得」,以今年來說就是158萬元,而明倫社宅一年就要近49萬元了,因此,即便是符合申請條件中最有錢的家庭,一年也要花約收入的3分之1租房。

林亮君也質疑,「這樣的負擔真的有小於市民自己到外面租屋嗎?會不會住下來其實也根本存不到什麼錢,生活壓力依然沉重?這樣豈非背離社會住宅最一開始要幫助市民減輕經濟負擔的初衷?」更要都發局重新檢討,不要讓之後陸續上線的社宅再像這樣引起爭議。

「林亮君」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