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1名組員居檢期間趴趴走? 長榮航空不證實︰最重就免職

長榮航空一名前空服員居家檢疫期間外出趴趴走,因高調PO網打卡遭人檢舉已被解職,據傳後續可能還會有組員因此遭罰,長榮航空對此低調不願證實。(資料照)

長榮航空一名前空服員居家檢疫期間外出趴趴走,因高調PO網打卡遭人檢舉已被解職,據傳後續可能還會有組員因此遭罰,長榮航空對此低調不願證實。(資料照)

2020/12/03 11:4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航空一名前空服員值勤完返台居家檢疫期間未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趴趴造,因高調PO網打卡遭人檢舉,遭長榮航空開除。據傳,長榮航空不只這名空服員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後續可能還會有組員因此遭罰,長榮航空對此低調不願證實,僅表示對於違反防疫規定的同仁,一定本著勿枉勿縱的態度召開人事評議會進行調查,最重採免職處分。

近期一名長榮航空前空服組員自外站返台後,未依規定居家檢疫,頻頻外出與親友聚餐、外出活動,甚至還高調PO網打卡;據了解,該名前空服組員因過於高調遭他人檢舉,接受公司調查期間還試圖隱瞞,但因證據確鑿最後仍遭公司解職。

據了解,長榮航空近期未依規定居家檢疫的還不只這名空服組員,另還有數名空服員也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長榮航空目前仍在進行調查及研議懲處。對此,長榮航空不願說明違反規定的人數,僅表示,不論透過多次的內部公告,或是服勤前的簡報,不斷的嚴正重申組員在外站及返台後相關注意事項,然有極少數組員未能深切體認自身所肩負的防疫職責,除了影響公司聲譽讓全體組員的形象備受外界質疑,甚而可能破壞國家及全體國民整體防疫的努力,恐導致當局後續可能從嚴辦理空勤組員的居家檢疫,而影響公司在疫情當下運行已經非常不容易的客運航班人力調度。

長榮重申,對於違反防疫規定的同仁,一定本著勿枉勿縱的態度召開人事評議會進行調查,並依情節輕重議處。對於屢屢違反「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之情、漠視大眾健康,另在調查過程中捏報事實、欺騙蒙混,企圖混淆調查方向,實無法適任維護飛航安全必須有高度工作自律的空服員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