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番茄健身房無預警倒閉 北市勞動局:達大量解雇擬開罰

BioFit「牛番茄健身房」傳無預警倒閉。(圖擷自臉書)

BioFit「牛番茄健身房」傳無預警倒閉。(圖擷自臉書)

2020/12/03 10:0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名BioFit「牛番茄健身房」最近無預警倒閉,台北市政府昨天就接獲40多人申訴,北市體育局將聯絡業者負責人說明。台北市勞動局也說,牛番茄健身房資遣人數已達大量解雇勞工標準,且違反就業服務法、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預估將開罰13萬元。

BioFit「牛番茄健身房」在台北有3間分店、桃園有1間分店,最近卻無預警倒閉。有BioFit員工1日發出公告表示,他們在本月1日突然得知,總公司無法支付員工薪資,而且不打算出面處理。員工因此成立自救會,除通知會員健身房即起停止營業,也呼籲會員與廠商對「牛番茄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相關申訴。

勞動局表示,一般業者解僱勞工要在10天前通知員工,牛番茄並未做到,違反就業服務法第33條,可處3萬至15萬元罰鍰。勞動局也說,同一事業單位的同一廠場,若僱用勞工人數在30人以上、200人以下,大量解雇勞工標準是在60天內解僱超過1/3勞工,或單日逾解僱超過20人。

勞動局長陳信瑜說,牛番茄勞保人數有57人,光是今年12月就解僱25人,已達大量解雇勞工標準。但牛番茄沒有在60天前提出解僱計畫,而是在到12月2日才提出解僱計畫,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第4條,可處10萬至50萬罰鍰。

勞動局提醒,如果業務緊縮,公司必須資遣員工、甚至資遣人數達大量解僱勞工標準,要符合勞基法第11條終止勞動契約的事由,程序上也必須符合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在60天前提出解僱計畫,並執行資遣通報。勞動局說,12月2日也有勞工提出勞資爭議申請,將會積極協助處理。(10:5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