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疫期間趴趴走還PO網打卡 長榮空服員慘遭開除

長榮航空一名前空服員居家檢疫期間外出趴趴走,因高調PO網打卡遭人檢舉,已被解職。(資料照)

長榮航空一名前空服員居家檢疫期間外出趴趴走,因高調PO網打卡遭人檢舉,已被解職。(資料照)

2020/12/03 09:25

〔記者蕭玗欣、劉力仁/台北報導〕長榮航空一名前空服員值勤完返台居家檢疫期間未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趴趴走,因高調PO網打卡遭人檢舉,據了解該空服員被發現後還試圖蒙騙公司,最後因罪證確鑿,上月慘遭長榮航空開除。長榮航空今嚴正聲明,對於違反防疫規定的員工,一定本著勿枉勿縱的態度召開人事評議會進行調查,並依情節輕重議處。

防疫期間為兼顧航空業者營運彈性,指揮中心先前規定,針對外站返台航空組員,提供14天居家檢疫縮短為3到5天的彈性規定。

不過,近期一名長榮航空前空服組員自外站返台後,未依規定居家檢疫,頻頻外出與親友聚餐、外出活動,甚至還高調PO網打卡;據了解,該名前空服組員因過於高調遭他人檢舉,接受公司調查期間還試圖隱瞞,但因證據確鑿最後仍遭公司解職。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指揮中心已有相關規定,航空公司也要具體落實,個別員工涉及違規就是以相關要求辦理。

指揮中心︰違反規定則回到一般民眾身分 居家檢疫14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籍航空機組人員為特殊職業屬性,透過專案方式由國籍航空自行管理,若違反規定則回到一般民眾身分,必須居家檢疫14天,若再違法,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罰。

長榮航空表示,疾病管制署與民航局制定「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提供航空公司在確保所有組員遵守相關管制措施,此管制包含組員需每日監控與回報自身體溫與身體狀況、執勤國外來回航班時需全程穿戴手套、防護衣、醫用口罩與護目鏡等方式執勤,且在外站短暫停留期間均不得外出或與國外當地人接觸,必須全程待在組員旅館房間休息與用餐。且回台後必須嚴格做好五天內不外出的居家自主檢疫。公司也透過派駐外站主管、事務長與組員旅館隨時抽查組員在外站都不外出,公司同仁間也會自律的互相提醒與監督所有組員要恪遵規定,並對於有疑似輕忽違規者通報公司主動調查澄清。

因此管控措施,使國籍空勤組員自執勤外站返國後能不列入通報社區居家檢疫14天名單。當全球疫情如此嚴峻,全球航空公司陷入生存保衛戰的時候,還能勉力的維持組員派遣及部分航班的運作。

長榮航空表示,對於違反防疫規定的員工,一定本著勿枉勿縱的態度召開人事評議會進行調查,並依情節輕重議處。對於該員工屢屢違反「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之情、漠視大眾健康,另在調查過程中捏報事實、欺騙蒙混,企圖混淆調查方向,實無法適任維護飛航安全必須有高度工作自律的空服員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