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灣要冷到何時? 氣象局:下週一起可望回溫

本週最冷的時候落在週四深夜到週五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5到19度,竹苗、台中及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預估要到下週一、二冷空氣減弱才可望回溫。(資料照)

本週最冷的時候落在週四深夜到週五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5到19度,竹苗、台中及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預估要到下週一、二冷空氣減弱才可望回溫。(資料照)

2020/12/02 15:4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台灣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週四到週六東北季風再增強,桃園以北、東北部濕冷情況更明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要留意局部大雨。氣象局也提醒,本週最冷的時候落在週四深夜到週五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5到19度,竹苗、台中及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預估要到下週一、二冷空氣減弱才可望回溫。

據氣象局觀測,今天全台平地最低溫為苗栗農改自動測站13.9度,本島人工測站最低為嘉義17.3度。

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是一波降雨空檔,北台灣及東半部水氣都略為減少,不過週四起將有一小波冷空氣增強,桃園以北、東半部降雨機率高,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或局部大雨發生;氣溫方面,週四到週六桃園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8到20度,中台灣也會略感涼意,約27度,南台灣影響最小,都在25度到28度,天氣晴朗,但日夜溫差接近10度左右。

氣象局預估,週四深夜到週五清晨是這波冷空氣襲台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最低溫下探15到19度,竹苗、台中及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南部、東南部約17到21度。

氣象局說,下週一、二冷空氣稍微減弱,北台灣、東半部仍有短暫雨情況發生機會,但有機會從雲縫中看見陽光,氣溫也會有小幅回升,明起到週六桃園以北、東北部高溫約18到20度,下週一、二就可回升到24、26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